★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绷紧弦 筑防线——洪广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1月22日上午,洪广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区、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分析了当前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是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为要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要时刻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靠实“林长制”责任,切实做到火情早排除、早发现、早扑灭,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通过微信群、宣传横幅、“村村享”大喇叭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林长制”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知识,有效提高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从严巡查管护。各村(社区)护林员要坚守岗位,深入责任林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蹲点值守,坚决杜绝火种入林。要严格管控烧荒、烧地埂、烧秸秆等行为,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统筹联动,加大执法整治力度,确保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出实效。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的现象发生。要严格执行森林草原火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