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多措并举发挥产业优势 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金贵镇全力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帮扶工作,以产业为带动,围绕银光村扶贫产业园区的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劳务移民就近在扶贫产业园学习种植技术、打临工,每人每天基本收入在100-120元,让移民群众收入切实得到提高。 

  扶贫先“扶志”,通过积极引导,介绍、联系移民群众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实现临时务工不断和争取稳定就业相结合的模式,逐步打消移民群众“庸、懒、散”和“等、靠、要”的思想,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幸福观”,知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移民群众意识到物质上的帮扶不是长久之计,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幸福生活,我们通过积极引导、政策扶持,让困难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致富,摘掉贫困的帽子。 

  下一步,银光村将尽快成立银光村劳务合作协会,培养3-4名劳务经纪人,成立亿能制管厂扶贫车间,建立巾帼手工车间等形式,多措并举,依靠大型企业、龙头产业,组织移民务工,落实就业岗位,切实实现收入增加,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