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贺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2月7日上午,金贵镇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黄自爱同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同志、县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生平同志到会指导。

金贵镇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县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首先由黄自爱同志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后,黄自爱同志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摆问题、亮缺点、查不足,发言开门见山、直入主题,为班子成员作出了表率。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充分交流、坦诚相见、直指问题,进一步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县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生平同志点评指出,金贵镇党委对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发言政治性强,剖析问题联系实际紧,敢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诚恳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学华同志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民主团结的氛围、开出了求真务实的作风、也开出了党性原则的实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高标准严要求。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进行。二是检视剖析有深度。问题剖析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在主观上找准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三是重整改强实效。聚焦问题的整改成效,谈差距、谈举措、谈计划。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黄自爱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不能流于形式,要确保“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担当”的原则,牢固树立“批评就是帮助、批评就是爱护”的思想。二是虚心接受、认真整改。针对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镇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