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多措并举让冬季轮训“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金贵镇党委牢牢把握冬闲有利时机,多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冬季轮训工作,让冬季轮训“活”起来。

一、宣讲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

镇党委按照立足本土、用人所长、群众需求的原则,选拔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及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实、表达能力好、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党员、干部和群众,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党情、以及身边的好人好事逐村宣讲。宣讲队打破过去传统的宣讲机制,创新宣讲方法,充分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快灵”优势,让内容精炼简短而又生动有趣,讲的人利落干脆,听的人意犹未尽,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二、丰富轮训内容,坚定理想信念

针对农村党员特点及目前各村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法规列为必修课,将农机、养殖、种植等列为选修课。对村干部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和带富能力培训;对农村“两个带头人”、村后备干部重点加强“感党恩·富百姓”专题教育;对年纪偏大、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加强党性教育;对普通党员、外出务工党员重点加强党员意识、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党员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方式,镇村两级已开展集中培训50余场次,实地技术培训5场次,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三、实地观摩走访,增强致富决心

银河村、潘昶村等支部组织党员观摩新平村温棚葡萄种植园、学习通义村党建、参观宁夏丰植源花卉产业园和南梁台子铁东村梅花鹿养殖基地,通过实地观摩取经学习补足短板,进而增强党员干部创业致富的决心,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尽快走上属于自己的“致富路”,激励党员为发展乡村致富产业,创建美丽富饶乡村提供有力支撑。

四、暖冬志愿服务,营造和谐氛围

各支部组织党员在闲暇之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中,志愿者与其亲切的聊家常、做家务,同时宣传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等有关政策;在村社,组织志愿者清理主干道、卫生死角、墙面广告等,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在集镇日,机关党员身穿鲜艳红色马甲,认真清扫路面杂物、垃圾,并对违停车辆、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规劝,志愿者们还依次走访了道路沿线的商家,向其宣传了“门前三包”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主题教育学习和冬季轮训成果落地开花,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金贵镇将继续开展好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变冬闲为冬忙,切实帮助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开拓视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建设美丽金贵、繁荣金贵的事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