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三个一”为拆违拆危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7-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金贵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人居环境“十大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瞄准靶心,紧盯短板,全力推动拆违拆危专项行动,不断刷新着商贸小镇的“颜值”。

“一户不漏”摸清底数。按照“凡违必拆、凡危必拆”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各村所有农户住房、残垣断壁和私搭乱建进行摸排,对唯一住房为疑似危房、违章建筑分别进行登记造册,确保存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和私搭乱建全面排查鉴定到位、一户不漏。

“一处不少”拆违拆危。根据金贵镇“三级包抓责任制”,由班子成员、镇干部、村干部深入到社与群众谈心沟通,耐心讲解拆违拆危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动员群众主动配合拆违拆危。对D级危房一律拆除,C级危房组织专业力量进行维修加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彻底拆除占用沟渠路、私搭乱建等,确保镇村环境整洁有序。

“一天不误”确保进度。督促各村每天上报危房及违章建筑清理整治进度,由镇纪委牵头,到各村进行巡回督导,对拆违拆危工作滞后的村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8月20日前全面完成拆违拆危工作任务。

截止7月8日,金贵镇摸排危房193户,其中需拆除185户,需维修8户,已拆除84户,清理废旧房屋残垣断壁27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