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踔厉奋发新征程 坚定前行勇担当——金贵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12月20日,金贵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73名,实到代表55名。会议审议了《金贵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贵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金贵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金贵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

代表们汇聚一堂,切实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在分团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为加快康养商贸休闲小镇建设、推动金贵镇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镇上下团结一心、狠抓落实、奋发有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历次全会、贺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康养商贸休闲小镇发展定位,扎实推进高标准重点小城镇建设,千方百计谋项目抓产业促经济,稳定农业农村发展基本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打牢社会治理基础,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良性互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区市县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抓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生态保护、乡村建设、民生保障、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美好生活幸福指数,朝着全面建设康养商贸休闲美丽新金贵勇毅前行!

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实现新提高。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阶段,要坚持勤学习、善思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围绕农业产业提质增效、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践行履职之要,在发挥带头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带头宣传大会精神,把共同意志变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愿景,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具体工作实践,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在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带头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号准人民群众的脉搏,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带头建功立业,积极为全镇发展献计献策,为争取项目牵线搭桥,为优化发展环境竭尽全力,将信心和动力传递到金贵的每个角落,营造上下同心、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金贵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