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1月7日下午,金贵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金贵镇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得日常理论学习、各项工作落实、干部纪律监督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12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深刻剖析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镇党委书记强玉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就如何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

聚焦以身作则 坚定抓贯彻落实

镇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用心学习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头以身作则,在坚定核心意识、遵纪守规、廉洁自律上走在前面,形成层层示范、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聚焦突出问题 坚定抓整改落实

坚持把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贯通起来,对各方面查摆和指出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逐条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研究制定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举一反三、深查细改,切实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聚焦敢于担当 坚定抓作风落实

镇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县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握方向、找准定位,进一步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新时代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条禁令”,持续用力纠“四风”问题,以抢前争先的意识只争朝夕,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奋勇当先,全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