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年终考核促提升 砥砺奋进新征程——金贵镇圆满完成2022年度各行政村年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准确掌握各村“两委”班子、村监会、村干部履职情况及各村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1月11日-1月13日,金贵镇党委对下辖12个行政村2022年度工作实绩进行了综合考核。

建章立制 推进考核工作制度化

坚持把开展年度村级考核工作作为全面准确反映各村工作实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要抓手,镇党委高度重视,提前研究部署,制定《金贵镇2022年村级综合目标考核办法》《金贵镇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细则》,印发《金贵镇关于对各行政村进行年终考核的通知》,对考核内容、方式及流程进行了详细安排,并从考核细则、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细化,确保考核工作落实落细、不走过场。

分类考核 推进考核工作科学化

本着“分类考核、突出重点、注重实绩”的原则,考核组通过听取村“两委”班子述职汇报、查阅台账档案资料等方式,对12个村的基层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务、农业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基层治理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并对各村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村“两委”成员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从严从细 推进考核工作规范化

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细则,依据全年重点工作、各村亮点工作,逐条梳理,逐项核对,统一打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打人情分、不打形式分,注重从“质”的方面了解和分析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确保考核工作不走样、不漏项,着力构建干事有方向、工作有考核、优劣有奖惩的工作格局。

通过考核,全面系统的掌握了各村“两委”班子的运行情况和2022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考核组对各村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要求各村结合村情实际,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创亮点,以实干实绩实效为推动金贵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