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述职评议晒答卷 真抓实干谱新篇——贺兰县金贵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1月19日,金贵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办中心、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村监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2022年度县(市)区党委和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贺兰县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通报分析金贵镇2022年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13名同志围绕抓基层党建促经济社会发展,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客观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及措施。镇领导班子对13名同志履行党建职责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点问题教方法,也指方向提要求。会议就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及各村监会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镇党委书记强玉梅指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谈成绩、点问题、指短板,能够直面问题、剖析矛盾,找准方向,2022年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历次全会、贺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基层党建“六个强化”,深化“一抓两整”创建行动,面临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大任务下,稳扎稳打,扎实推进,争取衔接资金5600多万元,32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集体经济收入百万元村达到7个,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意义重大、至关重要。

    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把践行“两个维护”转化为工作行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贯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在谋发展、抓落实、化难题各个环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农村“两个带头人”广进优备、村级保障扩能增量、党员队伍建设强基固本、基层党组织减负增效工作;要站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分领域分层级抓好基层党员干部教育;要站在谋发展的高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带领群众建强基层组织,发展村级产业,培育乡村振兴队伍,吸引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防止就党建抓党建的问题,出现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 着力抓好基层党建主要任务。围绕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中心任务,紧扣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落实“六个强化”,持续推动“四个一批”进班子计划,建强“两个带头人”队伍,从致富带头人、务工人员、复员退伍军人中发展党员,培育后备干部,为村级党组织培养有生力量;突出党建引领,统筹落实支部领办合作社、村企合作、多村联合的合作模式,探索由若干村联合组建区域发展共同体,推动村集体经济联农带农富农,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和作用发挥,抓好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关心关爱工作。

    三要扛牢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一抓两整”创建工作,抓好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按照“四个一”党建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力度,开展村“两委”、驻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后备干部培训工作,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贺兰“五个示范县”建设作出金贵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