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立岗镇扶贫产业园项目

索引号 640122-151/2018-168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立岗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项目建设

一、项目建设意义

贺兰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在立岗镇清水村、先进村、兰星村插花安置生态移民共66户。为落实好移民群众享受自治区出台的各类优惠政策及迁入地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脱贫能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安排下,在贺兰县生态移民工作办公室的支持下,我镇利用自治区“易地扶贫”专项资金,新建立岗镇扶贫产业园。 

二、建设内容 

立岗镇扶贫产业园项目位于兰光村,总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2018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拟建成集有机农业生产、加工、科普教育、农业旅游观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该项目由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并由深圳成武金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运营。项目一期计划建成生产区面积750亩,完成总投资1000万元,新建道路共4.6公里;建设冷库三座共480平米;建设椭圆钢单拱拱棚50栋、椭圆钢双拱拱棚24栋、连栋薄膜温棚5座、防虫网棚60栋,各棚内安装喷灌系统,外部配套电力、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 

三、产生效益 

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后,企业年收益将达到1500万元以上,土地流转费及项目红利预计50万元以上,带动66户生态移民实现脱贫,为建档立卡户及村庄剩余劳动力提供务工机会200余个,帮助农民增加劳务性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