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立岗镇>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立岗镇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项目

索引号 640122-151/2018-1684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立岗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项目建设
    一、项目建设意义

  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农业部先后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发了指导意见,对农业的发展和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贺兰县也被确定为全国农业产业示范县。为了抓住政策机遇,使立岗镇现代农业水平迈上新台阶,全镇蔬菜产业进一步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我镇积极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宁夏巨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立岗镇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项目。

  二、建设内容

  立岗镇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项目位于立岗镇金星村,计划占地面积3000亩,2018年概算投资5000万元,投资主体为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宁夏巨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建成后,将集中示范从蔬菜新品种的集约化种苗培育到标准化周年生产的全过程,充分利用物联网智能化控制系统、先进的机械化设备、质量可追溯系统,实现管理智能化、种植机械化、质量可追溯,打造一个包含蔬菜研发、生产、示范、加工、冷链、服务、营销七大功能板块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

  三、产生效益

  项目建成后,年总收入将超过3000万元,与蔬菜种植大户、普通农户签订种植订单30余户,解决300多人务工。对立岗镇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效益,带动交通运输和相关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