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立岗镇>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立岗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强降雨天气

索引号 640122-151/2018-420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立岗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应急预案 强降雨天气

  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我镇部分村内涝严重、房屋垮塌道路损毁的问题,立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一是明确责任,坚守岗位。村坚持24小时主要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切实履行职责,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有灾情发生,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上报灾情。 

  二是深入一线,现场实查共排查村出危房户59户107人,搬离转移13户21人,四二干沟等主要沟道水位上涨暂未形成险情,农田、道路受灾情况正在统计摸排。 

    三是加强巡查,做好预警。组织7台挖机在主要沟道随时开展抢险救灾,组织镇民兵应急分队15人支援洪广一线救灾,一队11人协助各村对镇域主要沟道、水库和受灾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在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志,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四是干群协力,核查排查。由主要领导带队,包村领导及各村干部,鼓励党员群众参与灾情排查核查工作,及时了解灾情,抓好救援救灾、灾后生产恢复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立岗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