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立岗镇“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927T/2022-005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立岗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实施方案

为切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让群众进机关、进会议、进现场了解政府机关运行, 监督政府机关工作。立岗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信任,推进政府机关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三、活动主题

“点滴工作伴民生,阳光政务伴您行”

四、时间安排

我镇“政府开放日”活动定于2022年9月上旬开展(具体开展时间按实际安排)。

四、代表选取及确定

“政府开放日”活动人员约30人,包括“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其中群众代表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五、开放场所

主要包括镇机关办公场所、民生服务中心窗口、永兴村花田香蟹主题公园,具体场所根据需要进行安排。

六、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现场参观调研。“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群众代表有序参观镇机关、民生服务中心窗口、永兴村花田香蟹主题公园,听取现场情况介绍,了解机关运行、窗口服务、项目进展等实施和推进情况,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政民恳谈交流。举行交流座谈会,听取分管领导介绍重点工作及项目开展情况,由相关站所负责人介绍工作情况,面对面沟通交流,群众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三)代表意见反馈。“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受邀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统一整理,并组织代表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及时做好交办、反馈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于推进权力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办(中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站所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目标,扎实开展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办(中心)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公民代表参观。同时,要认真吸收意见建议的办理及反馈,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报道。综合办公室要全面做好“政府开放日”宣传工作,活动当天,要以悬挂横幅、电子屏、发放宣传册、推送微信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贺兰县立岗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