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三管齐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连日来,立岗镇快速出击、精准摸排、一抓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决心狠抓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散乱污企业摸排深入挖掘。发动镇村干部全体进企业摸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环境污染的企业,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无证经营的企业坚决取缔,并做到“两断三清”。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0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7份。 

  河道沟渠污染整治靶向施策。按照镇村社三级网格化管理方案,对沟坝抢种、围网养鱼、河面垃圾、沟道淤积、污水直排等问题进行撒网式排查,压实责任,建立清单,倒逼时限,倒排工期,动态销账。截至目前,共计清理沟道拦截渔网18处,拆除违章建筑40处,清理沟道垃圾90公里,动用人工900次、动用机械300台次。打捞、无害化深埋处理病死牛1头、猪31头、羊11只、鸡68只,犬4只。 

  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村村出动。各村对沟道沿线散落废弃农药瓶、化肥袋、农膜等白色垃圾安排专人收集、集中处置,防止造成环境二次污染。累计收集废弃农药包装3500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