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三举措抓好“助学成才”工程

发布时间:2018-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帮助考入大学本科的独生子女户获得“助学成才”工程助学金,立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助学成才”工作。

  一、定条件,广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QQ群、微信群、张贴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助学成才”工程的意义、条件、标准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对“助学成才”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定目标,多跑腿,摸清底数。安排各村妇联主席对本村2018年考入二本及以上大学的且父母均为农业户口的独生子女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逐户摸排登记,同时做好收集符合条件的学生高考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准备工作,保证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户家庭应享尽享,确保无遗漏。

  三、严审核,按时上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核程序,镇工作人员对各村申报的独生子女家庭资料逐人进行审核,把好资格审核关、确认关,并及时上报县级部门。

  经审核,2018年,立岗镇为符合条件的7名独生子女家庭申报了“助学成才”工程助学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