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三举措开展“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我镇立足实际,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要求,将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与乡村重点工作相结合,组建党员领导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理论宣讲团,流动讲习所开展宣讲17次,共开展宣讲60余场,涉及3000余人次。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作为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平台和主阵地,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这样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内容规范。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重点围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开展,结合脱贫攻坚,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等,创新宣讲方式,将产业规划、落实纳入宣讲内容,一边讲政策、一边抓产业,将技能培训纳入宣讲内容,一边讲技术、一边指导群众实践,切实发挥讲习所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作用。

三是丰富宣讲形式。突出“讲和习”并重,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到脱贫攻坚最前线,通过群众会、报告会、院坝会、板凳会、田坎会等形式,把各级党的政策讲清楚,把脱贫攻坚的思路讲清楚,把农村发展的方法讲清楚,结合我镇实际,紧抓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脱贫攻坚,为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提供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方法指导。与农民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了解农民所需,服务农民所求,真正让讲习所成为发展小康社会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