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秋冬植树造林工作突显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8-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秋,我镇通过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将植树造林与产业发展、中心庄点绿化等工作结合,坚持适地适树,因地制宜,计划完成植树造林60亩10560整治4米宽幅林带9条

一是结合农发水利重点项目,改善提高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和有机水稻种植,将通伏村作为稻渔工程重中之重,完成建设面积1200亩,打造精品宽幅林带300亩。

二是对标对照林地整治标准,切实保证规划林带附近有灌溉水源,林带宽度在5米以上,灌水沉降后,林地高于自然地面80公分,旱作地高于自然地面50公分。

三是采用畦田整地整治方法,控制畦田长度在15米、边埂高60公分、顶宽60公分,中埂高50公分、顶宽40公分。以“整地--挖坑--栽植”的顺序依次进行,坚决杜绝边整地、边挖坑、边栽植。                    

四是严格把关栽植标准,确保乔木栽植坑规格60公分(长)×60公分(宽)×80公分(深),灌木栽植坑规格30公分(长)×30公分(宽)×40公分(深),且保留20公分进行平茬。

五是加强管护确保成活,力争“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以村为单位,分段管护为原则,镇林水站全程监督,邀请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予以技术指导,提高成活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