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20-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命脉、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文化自信的深远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5月21日下午,立岗镇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诗歌朗诵比赛和理论宣讲。各村村民代表、青年代表、“四会”成员以及立岗镇中心卫生院部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听“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位参赛选手对此诗歌朗诵比赛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并配有背景音乐。“自秦商鞅统六国,唐宋开盛万家火……”22岁的汤蓉是星光村的参赛选手,今年即将大学毕业,朗诵稿是她自己创作的。“在我看来,核心价值观是国家领导的方向标,社会的和谐氛围,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有担当有责任的个人准则。”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各位选手以激情洋溢的阳光气息、饱满的热情,用一首首诗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核心价值观的诠释,对使命的追求。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十名。

讲“最真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岗镇副镇长宋艳莎在场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对其他层次的价值观具有统领作用。而现在我们作为公民,就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每个人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

论“要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场人员个个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学习核心价值观的真切感受,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