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通伏村坚持六位一体营造环境整治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通伏村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以“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整治村子”为主要整治内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一是坚持以治“脏”为重点。全面清除生活垃圾、柴草、建筑垃圾及主要道路两侧的杂草,彻底清理各社“五堆”问题,建社10个垃圾收集点,实施定点收集、定点倾倒、定时清运、集中处理。截至目前,动员干部群众320人次,出动垃圾清理车4辆,动运机械台班104时,清理垃圾18吨。

二是坚持以治“乱”为重点。组织村社干部、党员、妇女同志,对各社乱搭乱建及乱贴、乱画的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彻底拆除乱搭乱建6处,达到了道路畅通、整洁、干净。

三是坚持以治“破”为重点。对残墙断壁、废弃院落、农村危房、主干路面路面墙面进行全面修缮砌护,截至目前砌护墙面37处428米。

四是坚持以治“污”为重点。重点整治通伏中心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加大排水设施建设,对已排放生活污水进行清理。

五是坚持以治“绿”为重点。结合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在村民房前屋后、田间道路见缝插绿,新建村部主题公园1个,植绿600平方米及0.5公里的道路绿化工作。

六是坚持以建立长效机制运行为重点。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制定完善了《环境卫生监督员制度》、《卫生评比奖惩制度》和《爱心积分银行》等相关制度,建立竞争激励制度,坚持月排名季评比制度,实施动态管理。大力实施改水改厕、危房改造工程,建立结对帮扶制度,规范禽畜养殖管理,真正做到了抓早、抓常、抓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