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住房安全质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立岗镇党委、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本着全覆盖、能居住、保安全的原则,扎实推进危房屋改造和拆除工作,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合理筹划、科学安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县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工作,将危房改造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多次组织召开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分管领导与村社干部实地走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5月底完成2018年14户不达标危房改造任务。

二是全面摸排、精准识别。按照全县危房改造问题整改实施方案要求,镇土地所协助县住建局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镇15个行政村进行为期一周的摸排检测工作,逐户逐项开展全方位综合检查,全镇共鉴定1022户,其中A级72户,B级665户,C级105户,D级48户,其他132户。其中,鉴定为C、D、其他级但未纳入危房改造的住户由本人提供住房安全证明,镇土地所集中收集整理,保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优化危房改造工作。

三是分级分类、因户施策。与部分鉴定为D级的危房户逐户沟通,依据规划和农户本人意愿制定专项方案,分别采用原址翻建、房屋置换、周转安置等形式解决住房问题,同时做好贫困户的安顿工作,保证每户群众在房屋改造期间的生活安全和质量。镇土地所在此次排查基础上定期逐户清查,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及问题清单,扎实做好危房即增即改、动态清零。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四查四补”和危房改造“回头看”工作,对标危房改造基本工作流程及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按时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确保“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