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星光村开展“孝老爱亲 弘扬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让好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为我村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527午,立岗镇星光村以“孝老爱亲,弘扬美德”为主题,组织全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残疾补贴等五类群体人员及子女,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驻村第一书记吴萍围绕当前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实惠,结合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教育群众要感党恩,跟党走,教育群众只有靠勤劳、靠科技靠教育,才能更好地改变每一户家庭的现状,并积极倡导低保残疾群体积极投入环境整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小康社会的到来。

活动共分五个环节。首先,第一书记引领在场每一位群众做自我反省,我们每一个人有没有做到孝敬父母?没有做到的,从现在做起,努力去做。第二环节,由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同唱一首《感恩的心》,体会歌中的意境。第三环节,在道德经典“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诵读中,第一书记结合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育群众给子女做正面榜样,传承孝道,传承良好家风,感恩国家好政策,感恩今年的幸福生活。第四环节,学模范。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道德模范的视频,也将此次活动掀向了高潮。大家在感动于道德模范事迹的同时,也在认真反思和感悟。第五环节,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实践引领大家谈感受,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第一书记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的道德古训,结束了此次道德讲堂的讲座。

与会群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感恩党和国家政策感恩拥有的幸福生活,教育好子女,努力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