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开展“远离家暴——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更好宣传《民法典》等妇女儿童维权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依法维权服务能力,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能力。11月13日,立岗镇妇联邀请银川市女律师宣讲团成员宁夏怀远律师事务所韩黎律师,开展题为“远离家暴——反家庭暴力法”的法律知识讲座,立岗镇及京星农场妇联干部、各村村妇联主席、执委等84人参加。

讲座中,韩黎律师采用法律条文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背景及意义、什么叫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特点、《反家庭暴力法》规定了哪些反家庭暴力的制度、遭遇家庭暴力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家庭暴力中的施暴者(加害人)承担的法律责任、如何收集家庭暴力中的证据等7个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束时,镇妇联分管领导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中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今天开展的法律知识讲座,是镇妇联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各村妇联主席、执委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你们把讲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让更多妇女同胞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