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建设平安立岗 志愿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群众提高自主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立岗建设,我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平安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日常治安巡防、协助维护好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的治安秩序,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2021年以来,镇机关与各村共成立16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担当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群防群治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完善和落实维护稳定的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责任制。

积极加强宣传引导。我镇广泛深入利用宣传横幅、标语、“村村享”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累计悬挂横幅4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300余张,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其他宣传资料1000余份,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全方位、多视角地开展平安立岗创建宣传工作,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有力提高了基层志愿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我镇16支志愿者队伍深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志愿者队伍开展群防群治,以社为网格,开展区域治安巡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织做好人员及车辆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全力守好“进村道路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劝导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截至目前,共发放一次性口罩800余支,发放疫情宣传彩页1000余张。镇机关志愿服务队在集市及其周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护集市秩序,做好人员进出引导、测温、沿街商铺测温登记册检查等工作。

我镇将继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丰富志愿服务形式,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协助各村开展区域治安巡防,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志愿”,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环境,为平安立岗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