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幸福村:致富路上,共算经济账

发布时间:2021-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入八九月份,青贮玉米交售进入高峰期,也是收尾期。立岗镇幸福村的农民所种植玉米质量优,价格好,村“两委”便积极动员农民出售青贮玉米,既省时省力又能充分发挥玉米“全身是宝”的优势,还避免秸秆留田,绿色环保。

2021年立岗镇幸福村根据本村种植特点,“两委”班子成员同各社社长以村部为联系点,以点带面,集思广益,同各社社长、农民共同商议调整种植思路,以便、捷、快等形式增加农民收入。根据近两年市场价格平稳,且高于往年等优势,引导农民大量种植玉米。进入八月份,村“两委”同各社社长商议,根据收购方所报价格,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同种植玉米农民沟通,共同商议“卖青贮还是卖玉米合算问题”最后决定由村“两委”主动联系收购方,以农户满意的价格出售。截至目前,全村农民交售青贮玉米2090亩,收入418万元,占全村所种玉米的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