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夯实农水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支撑。自秋收以来,立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形成镇级抓总、部门指导、村级落实的工作体系,率先拉开了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序幕。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现场分工会,安排部署全镇秋季农田水利工作。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将2.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定职明责,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督导的工作制度,涉及参与农田建设的15个行政村按照部署要求,组织人力、机械大干快干,清淤铲草、平田整地,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农建氛围。制作宣传彩旗、条幅等1200余面,同时各村广泛宣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结合本村分配任务,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出工投劳,迅速掀起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高潮。

强化考核监督、推进责任落实。制定农田建设监督检查考核机制,组建督查小组,对各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进度、质量加大督查力度,实行两天一督查、五天一通报,采取纵向看、横向比、找差距的方式,解决村与村之间进度快慢不一、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完成沟道清淤12条9公里、机深翻50余亩,清理杂草垃圾15吨,投用小型器械14台班,农用车辆32辆次,投工投劳220人次。“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的景象初步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