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1-10-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贺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奋战一百天,冲刺四季度”行动部署,10月13日上午,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立岗镇隆重举行,立岗镇党委书记谢庆福、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燕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马续超,宁夏凯弘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兰光村村“两委”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立岗镇党委书记谢庆福介绍说:“立岗镇辖区耕地面积14.7万亩,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辖区农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是一方投资的热土、发展的福地。近年来,立岗镇坚持以“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的发展思路,优质粮食、生鲜蔬菜两大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晶诚水产、稻蟹生态种养等水产养殖亮点突出,而此次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签约落地,也势必推动立岗镇生态循环养殖业再上新台阶”。

企业负责人黄凯介绍说:“南美白对虾具有个体大、生长快、环境适应性好、抗病能力强、耐低氧、饲料转化效率高等特点,能适宜集约化高密度养殖,尤其适宜水源充足的黄河流域或盐碱地区。凯弘公司从种苗、养殖、加工、到销售拥有完备的产业链,社会经济效益回报良好,项目概算投资2580万元,将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800万元。公司将把立岗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努力发挥“产业生态化”养殖优势,为立岗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立岗镇人民政府、兰光村村民委员会与宁夏凯弘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土地租赁协议》。

下一步,立岗镇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对标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910”工作思路及“8+1”重点产业,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紧盯国家、区市政策方向、投资导向、资金投向,围绕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优化等积极谋划明年项目。同时,以“店小二”“服务员”的姿态,进一步优化立岗营商环境,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审批、发展问题,让企业家在立岗大地创新更有条件、干事更有舞台、发展更有空间、生活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