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镇多措并举推进农用残膜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提升我镇农用残膜回收利用工作水平,立岗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用残膜回收工作,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及种植大户先后召开了三次农用残膜回收工作推进会,切实增强做好农用残膜回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按照“谁使用、谁污染、谁治理”的要求,镇政府与各村及种植企业签订了《贺兰县种植业农膜回收协议书》,提高企业回收主体责任。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镇领导、包村干部、村书记、村干部、社主任五级干部共抓农用残膜回收的责任体系,实行农用残膜回收网格化管理,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回收工作。

建立完善农用残膜回收体系。根据我镇农业实际,建设村级农用残膜回收点7个,主要回收本村散户农用残膜,蔬菜种植企业自主建设回收点3个,截至目前,各回收点已回收农用残膜12974.7公斤。对于不适宜建设回收点的企业由村级回收点负责回收,或村上协助企业租用农房回收。

加强督查。以麒麟瓜、西兰花、西红柿,辣椒等种植企业及大户为重点,日常巡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加强督查,截至目前,已巡查西兰花种植基地7家、18次,针对巡查中发现问题,责成企业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农用残膜回收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将1家不拒整改的主体函告县农业农村局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