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自治区政务公开办到我镇调研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2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政务公开办主任李明带领自治区政务公开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镇,调研指导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恒斌,政府办副主任马立勇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立岗镇民生服务中心和立岗村便民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及执行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翻阅档案、听取汇报,调研组成员对立岗镇政务公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从丰富内容、规范流程、及时发布、查阅方便、健全机制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五公开”,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贴心政府。

近年来,立岗镇坚持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在建机制、优平台、扩渠道上下功夫,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政务信息。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结合乡镇服务审批力量改革,强化人员配备和基础配套设施,设置民生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1处,配备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明确《立岗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责任分工》,进一步理清站所职责,层层夯实责任。稳步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丰富活动形式,结合企业家座谈、人大视察等,“公民走进政府”议政、监督邀请多方参与了解全镇重点工作及政务服务建设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整改完善

二是加强政府网站平台建设管理进一步充实、丰富公开内容,及时更新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立公众平台信息发布“三审三校”“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应公开尽公开,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通过报刊、电视、新闻网站等传统渠道公开政府信息78主动向本政府信息查阅点提供政府信息共26

三是加强“两微一端”新媒体应用主动适应网络传播新特点,积极打造政务新媒体平台,在政务微信“黄河金岸米粮立岗”平台与政务微博“贺兰立岗镇”平台公开政府信息,村民微信群进行“三务”公开2020年通过微博平台共处理投诉2件,发布政务微博103条,转发政务微博1053条,通过政务微信发布政府信息412条。

四是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政府自身建设,对热点、难点问题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等,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内容外全部主动向社会公布,2021年全镇公开涉及财政资金、征地补偿、危房改造、安全生产、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内容63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辖区群众组织劳动技能培训,公开发布群众密切关注的就业创业服务、技能培训等信息4条,通过村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累计发布涉农资金补贴6条。围绕回应社会关切,我镇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点及咨询电话,通过村干部解答、电话解答、镇长接待等方式及时回应住房安置、房屋拆迁、临时救助申请、秸秆禁烧等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