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南梁台子2021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54/2021-00726 文 号 南管发〔2021〕152号 发布日期 2021-07-0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工作总结

2021年上半年,我场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务公开职能部门的指导下,以服务群众,树立形象,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结合我场具体工作实际,对2021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我场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及网站维护工作。二是落实和强化各项责任。形成以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管理严谨、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公开及时的工作推进体系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场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通过网站、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残疾人、高龄补贴等其他便民惠民名单公开,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减少因政务村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的上访事件,维护了农村社会大局稳定。

(三)及时发布,主动公开

紧紧围绕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相关要求主动公开信息,做到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公开。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场主动发布各类信息共213条,内容涉及乡镇动态、政府文件、政策法规、为民服务、财政资金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等13个重点领域。

二、存在问题

一是认识不到位,仍然存在个别站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存在部分栏目公开较少等问题,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公开内容不全面,重点不突出。公开内容中动态类信息较多,业务相关类信息较少。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提高,应全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场将着力从以下方面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等业务技能培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三是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新媒体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方便群众了解我场工作,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