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南梁台子关于开展全县农业农村、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总结

索引号 640122-154/2021-0074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8-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工作总结

按照《中共贺兰县委办公室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农业农村、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场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各领域安全排查及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在农业农村领域

一是加强农村自建房施工现场管理。联合我场综合站、人居办及各村对农村施工现场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农村房屋建设改造、农业大棚搭建、改水改厕工程等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工地现场施工、机械设备维修和用火用电规范管理等防范措施。二是加强农村农用机械安全管理措施。对全场农用机械进行全面摸排,签订道路安全协议书。宣传安全驾驶知识,禁止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的农用车辆上路行驶等。三是加强农村务工人员安全教育工作。我场辖区绿香村企业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培训活动,对企业内部的务工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对养殖企业的务工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等。

    二、在建筑施工领域方面

结合我场“双百”行动,对辖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针对鹿场二期在建工程及铁西五六七队基础设施在建工程进行督查,督查出施工现场从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及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对施工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高度警惕压缩工期、挤占安全投入等突出安全风险,严禁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抓好防坠落、防滑、防火等安全防范措施。

三、在道路运输领域方面

一是交通劝导站实行值班制。我场交通劝导站重新进行排班,与常信联合值守,确保人员管理到位,交通疏导到位。二是联合综合站组织工作人员及交通劝导员对辖区道路交通隐患进行摸排。共计摸排出的隐患有33处,已对接县交通局正在积极整治。三是组织网格员入户摸排机动车数量及电动车情况,对驾驶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及签订道路交通承诺书共计2000余份。从目前的摸排情况来看,我场有214辆货车、686辆机动车、216辆农用车、1273辆电动车。

四、在消防安全领域方面

对辖区的涉农企业、宗教场所、所有商铺、小作坊、主要道路、大型养殖场、在建项目及施工场所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检查了用电用火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饲料堆放情况、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内容。主要涉及隐患内容为部分营业场所未配置消防器材或消防器材不在有效期内,对摸排的道路隐患与县交通局对接,进行了整改,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我场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我场将进行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重点抓好道路交通、自然灾害、宗教场所、水域、施工场所及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整治,并采取回头看的措施,巩固和完善前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