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南梁台子管委会>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南梁台子管委会“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551U/2022-003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遵循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现结合我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政府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政府更加公开透明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理解和支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开放主体  

管委会及各村

三、邀请对象  

根据我场开放内容及实际情况,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30名。

人员范围:县级党代表4人,政协委员1人,各村书记、主任5人,党员群众代表20人。

四、时间及主题

时间:2022年9月15日

主题:政务开放 你我同行

五、活动内容

(一)机关参观。“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负责人员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相关业务,使得群众进一步了解机关运行、窗口服务、项目进展等实施和推进情况。

(二)召开座谈会。

会议地点: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二楼会议室

会议议程:

1.汇报情况:由分管政务公开领导介绍今年以来我场开展的重点工作及特色亮点工作。

2.座谈交流。介绍我场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财务支出、各类惠民资金使用情况、信访问题调解情况等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3.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三)工作总结。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我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我场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六、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工作机制,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各站所要密切配合“政府开放日”办公室做好政务开放日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我场重要工作日程,各村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各村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方式等内容。

(三)强化宣传。每次开展活动,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四)强化督查检查。场纪检组要发挥监督作用,对“政府开放日”活动准备及开展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走过场的各部门责任人严肃追究问责。


                                                                            贺兰县南梁台子管理委员会

                                                                           2022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