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居务公开

【朔方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健康过春节

索引号 11640122MB1G81492M/2023-000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事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居务公开
关 键 词 移风易俗

“说得对,说得对,现在是新的时代了,我们不能再用老观念看待问题了,也要赶赶‘时髦’,跟上新时代的步伐。”育才苑的刘叔叔说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有效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让社会风气风清气正。1月17日,朔方社区在辖区广泛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过新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充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尊老爱幼、禁燃烟花爆竹、文明过节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营业房、公共场所等人员聚集地,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等,并围绕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方面,倡导大家践行移风易俗、增强安全意识、弘扬家庭美德,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移风易俗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度,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下一步,朔方社区将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入户走访为切入点,用形式多样且“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