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增强就业能力 拓宽就业渠道”习岗街道开设多项技能培训班提升辖区就业率

发布时间:2018-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提高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4月9日,习岗街道办事处邀请美力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玉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分别在光明社区、居安社区举办为期20天的美容化妆、手工编织培训。

  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民情微信群、张贴宣传单、网格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使辖区众多居民群众知晓了街道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共有100余人报名参加了美容化妆、手工编织培训班。
  现场教学,确保培训实效。开班后,培训老师就参加培训的学员一一建档,告知上课时间和考勤注意事项等。培训现场授课老师讲授关于面部皮肤护理、美容按摩、基础美容化妆、盘发等;手工编织的老师带来了自己编织好的作品,让大家欣赏,并集中多数居民的意见,面授于大家。为大家准备了毛线、毛衣针、针织方案,让大家看的明白。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通过现场教学理论结合实际进行的授课方式很容易掌握,不仅使自己掌握了一技之长,也为就业打下了基础,而且能让自己更美丽。本次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劳动部门颁发的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
  习岗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引导,针对群众需求开设各类培训班,帮助辖区居民学本领,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创业致富路,用新技术带动周边人群,引领更多的失业人员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