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街道马家寨社区开展劳动力入户抽样调查

发布时间:2018-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真实准确地监测和反应我国的就业状况,为党和政府制定完善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基础依据,近日,马家寨社区精心部署,严格按照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方案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逐户进行核查,全面开展劳动力入户抽样调查工作。
  一、加强培训,着力提升业务水平。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使调查员进一步了解各项调查指标的填报口径和调查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提高了对调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调查氛围。为了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社区通过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致调查户的一封信”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开展劳动力调查的重要性,力争使调查工作家喻户晓,以取得居民的配合。
  三、实地入户,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在前期摸底工作的基础上,调查员再次对居安苑、塞上雅居、明珠花园等小区的20户抽中的调查对象进行上门走访、调查登记,并手持PDA对调查对象进行现场采集数据,直接将采集数据通过APD平台报送国家统计局。在调查员的指导下,调查对象积极配合按要求填写相关数据,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此次劳动力摸底调查中,社区精心部署,落实责任,按照“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的三不漏原则,通过走访调查、电话核实、逐人登记等形式,对辖区内有劳动能力的就业、失业人员资源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同时,也对正确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