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办事处开展低保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动态化管理,扎实做好低保核实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把对象审核核实关,从严清理“关系保”、“人情保”和“违规施保”,全力打造“阳光低保”。7月12日,街道办事处民政所组织各社区召开了城镇新增低保、新增临时救助民主评议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学文、民政所低保经办人员、各社区居民代表、老党员、老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组成低保评审团参加了此次民主评议会议。

  这次评审会,对社区14户低保申请对象和29户临时救助进行民主评议。采取由申请低保家庭陈述家庭情况、讲清申请理由,评审团成员提问质询,结合前期入户走访调查的情况,最后由评审组成员根据了解的情况填写评议表,由工作人员汇总当场宣布结果。对确定为低保申报对象进行公示。
  近年来,习岗街道民政所认真贯彻落实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按照“应退尽退、应保尽保、分类施保、动态管理”的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评审工作,让这一惠民政策普照弱势群体和真正困难的家庭,得到了上级民政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本次城镇低保评审会,程序公开透明,评审员提问热情高,申请家庭实事求是陈述困难。通过这样的形式和方法,既加强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也更加调动了居民参与监督低保工作的积极性,让低保评审在阳光下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