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扶贫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根据县扶贫办的部署要求,习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走访活动。
  一是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街道办事处在县城主要道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精准扶贫的宣传材料共500余份,宣传资料涵盖了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培训和外出务工、金融扶贫、雨露计划、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和办理程序,使这些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政策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扶贫,关注扶贫。
  二是安排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10月17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帮扶干部一行人到洪广镇广荣村和金贵镇的建档立卡户家中,宣传全国扶贫日和相关扶贫政策,叮嘱建档立卡户要积极参保,为2019年提供医疗保障。并为贫困户在“艰苦就业、安居乐业、身体健康、完成学业”等方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送去温暖和关爱,帮助改善生产生活状况,增加其脱贫致富能力和生活信心。
  “扶贫日”活动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居民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有利于我单位进一步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