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增强法制观念 提高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活动,加大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推动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11月2日,城关司法所联合贺兰县侨之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青青到贺兰县第四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课。

活动现场,首先由城关司法所所长熊彦清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小知识、法律援助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知识及使用方法;贺兰县侨之桥律师事务所徐青青律师就什么是法律,什么行为属于违法行为,结合校园内发生的盗窃、破坏公共设施、校园斗殴等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授,并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预防犯罪,打击犯罪介绍了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讲座中,为增强讲座的实效性,熊彦清所长和徐青青律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讲座的最后,徐青青律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使同学们将本次活动的内容应用到实践中去。整场讲座课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气氛活跃、效果明显。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1450余份。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上课形式和学习内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强化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