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街道办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各个环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守好街道办的“责任田”,确保贺兰县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街道办迅速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进行部署落实。

强化警示,统筹部署。传达中央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办、各社区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高度重视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突出重点,抓实措施。一是由居安、光明、友爱、团结、花园5个社区的安全生产专干,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强调要认真履职,加强工作联动,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扎实高效务实落地。二是紧盯各火灾易发重点区域,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时刻把管理责任“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三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风险意识,坚定抓好落实目标责任书的信心和决心。并结合区、市、县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务必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

严密防控,不留死角。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冬春防火工作各项任务。不断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紧扣重点,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防控,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加强宣传引导。针对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要对症下药,综合施策,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