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居安社区开展红领巾课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天已经黑了、外面真冷,幸亏你们创办的“红领巾课堂”,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让孩子有个温暖的学习之所,真正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作为上班族的张女士来到社区接孩子回家,忍不住地夸赞道。居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县团委、贺兰一小创办“红领巾课堂”成为社区服务群众,关爱儿童成长的标准配置。

爱心传递,情暖师生。2016年当时的居安社区党总支书记范椿林了解到辖区有许多双职工的孩子放学时间早,家长上班无暇照顾孩子,本着为居民实实在在解决难题的原则,社区主动联系贺兰一小、县团委联合开办的公益“四点半课堂”,既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为“四点半的困惑”找到了一条新思路。由贺兰一小的老师们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下午放学准时到达居安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授课地点。不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已成为社区党组织探索为社区居民的常态化服务新模式,孩子们遇到不懂得的课业问题老师们进行辅导,并帮助她们检查。“四点半课堂”在解决孩子放学安全问题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孩子学习和生活习惯。对此,教师志愿者不仅义务辅导孩子写作业,还开展手工制作、快乐阅读、绘画、演讲、书法、英语、亲子课堂等等,受益儿童达400余名。不仅让父母们对孩子的安全吃下一颗定心丸,也对家长们的工作、对整个社会安全和谐来说,都是极大的支持。

爱心支教,童心向党。2017年,社区在原先“四点半课堂”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扩大范围,引荐“爱心大学生支教队”。每年寒暑假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以及单亲家庭子女免费参加学习辅导,为辖区青少儿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深受家长与孩子的欢迎。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支教队的志愿者老师,对团县委、街道及社区提供的此次锻炼机会表达感谢,既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也感受到来自孩子的热心和真情,老师们精心制订了学习计划,让同学们能够在愉快的学习环境中彼此能建立美好的友谊桥梁。师生一起互动,做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生动的讲解、别样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爱心支教活动已经开办了3期,受益家庭达300余个。

“红领巾课堂”是社区服务的一个缩影,为孩子提供一个温暖的“家”。社区将动员、吸收更多的教师志愿者进社区,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平台宣传,依托党建带团建的有力统筹,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带领所有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