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街巷长巡查治理忙 疏通城市毛细血管

发布时间: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街巷制”工作推行以来,习岗街道友爱社区深入落实街道文件精神,高质量开展“小巷管家”队伍建设,持续创新强化管理、发挥作用的制度体系,确保“小巷管家”队伍成为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带动群众踊跃参与街巷整治,形成了基层共治共享局面,助力打造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区域环境,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基层的全覆盖。

积极安排部署,提高履职责任感。社区组织召开“街巷制”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街长”、“巷长”和“小巷管家”的职责及工作机制,并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会上同时启动了小巷管家与网格化管理联动模式,并结合应急联动工作,以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共建共享”。社区成立街巷整治工作宣传队伍,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由“巷长”、“小巷管家”向居民发放街巷治理工作相关内容以及《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并向居民介绍“街巷长公示牌”,加深居民对街巷治理工作的了解和认可。

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推进问题“动态清零”。社区依托“小巷管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情况,成为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左膀右臂”。针对辖区所有背街小巷及相关道路空间,对发现的简单环境治理事项,“小巷管家”及时教育、劝阻;对重点问题及时上报街巷长,实现街巷内问题“动态清零”。

在今后的工作中,友爱社区还将坚持按照积极动员、多元参与的工作理念和思路,依托“小巷管家”机制,树立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社区环境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