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发布时间: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流动人口动态管理,对辖区出租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向了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期,习岗街道天鹅湖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各出租屋房东、租住户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对新增流动人员逐一核查登记建档。

为确保出租屋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天鹅湖社区采取四项措施进行集中整治。一是核清底数。以居为单位,采取“居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辖区出租房屋进行“全覆盖”清理核查,全面采集录入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二是查漏补缺。对原有流动人口进行进一步核实,重点查验房东身份证、房产证以及租户租房合同、暂住证等有效证件,对基础信息进行查缺补漏,并将出租屋新增流动人口登记建档;三是宣传教育。要求房东要严格按照出租房屋登记管理规定,对租房人要严格查验合法有效身份证件方可出租,并详细登记与其同住人员信息和督促其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四是整治隐患。重点清理排查出租屋是否有邪教、传销、吸毒等违法行为,对违反租赁管理规定的出租屋,责令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入户排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出租屋、流动人口的现状,逐一排查了出租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摸清了近期流动人口底数,提高了流动人口守法意识,使社区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为确保辖区内稳定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