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吹响街巷管理集结号 绘就社区治理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街巷环境治理工作,使县城每个角落干净整洁有序,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岗街道光明社区认真落实“街巷长”制工作,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将机关单位、党员群众“集结”到一起,推进“职能下沉、服务延伸”切实用好各方下沉力量,着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有里有面”。

搭建服务平台,增强履职责任感。发挥社区联合党委统筹领导和组织协调功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社区、共建单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为代表的“红色”微管家队伍,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条块配合,疏堵结合,调动社会力量共治的积极性,形成环境建设的合力,全面提升大街小巷环境品质。

从细微处着手,推进背街小巷治理。建立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坚持每日巡查制,对人员密集的背街小巷开展定时、定点沿街步巡,围绕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整治、街巷美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细抓小抓落实,随时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逐步实现社区管理精、细、实长效常态治理。

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共治共享”。充分发挥小巷管家作用,在巡查中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和遵守社会治安秩序公德心,引导居民区域自治,形成“大家街巷、大家治理”的良好氛围。

光明社区将进一步落实街巷长责任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抓好责任区管理工作,巩固整治成效,努力打造“绿色环保、安全稳定、管理有序、生活便捷”的社区环境,绘就社区治理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