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春风十里赏花季 带上文明去旅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这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春日里,踏青赏花正当时,“莫让赏花成伤花”成了人们游园踏青的共识,4月15日,习岗街道利民社区的志愿者们走向公园广场开展了“春风十里不如文明赏花的你”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公园百花盛开的地段,在不经意间总能发现一些不文明的赏花行为:有些人践踏在花丛中与鲜花拍照;有的为了拍摄效果,用力摇晃树枝,使刚长出来的花骨朵和已经盛开的花洒落一地,还有的人在赏花时留下一地垃圾……看到这些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劝说教育,提醒居民爱护公共绿化景观,并告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烂漫的花海,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景,自然美景从来不属于某个人,而属于公共资源的范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才能让文明深入社会。为了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志愿者们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了《文明观花倡议书》,还手持宣传标语,齐声承诺:春风十里,文明赏花,积极践行《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市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每个人的嘉言雅行,都是文明社会的组成部分。只有以文明的姿态,才能让文明像花儿一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我们携手营造和谐美好的赏花环境,更好地感受春天的气息,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