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夯实安全生产基石 奏响平安幸福乐章

发布时间:2019-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岗街道光明社区结合“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检查专项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新中国成立 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全民安全意识。一是利用社区LED显示屏、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适时发布安全生产标语、防火防盗、防溺水等知识进行“线上”宣传。二是通过进小区、进家庭、进广场、进校园、进商户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心中安全防线。

集中讲习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社区联合天骏阳光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教官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日常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孩子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排查受伤人员,确保全体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消防疏散仅仅用时5分钟,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夯实基础。

勤排查促整改,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社区紧绷“安全弦”,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工作。主要对辖区街巷、沿街商户、居民小区、广场、“三合一”等场所进行重点全面排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发现一处、督促整改一处,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更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稳定、安全、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