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同心齐力建文明 共同缔造幸福城

发布时间:2019-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争创文明城市以来,习岗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营造“争创文明城,幸福千万家”的良好氛围,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争创活动。

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合力。社区紧跟街道党工委安排部署,时刻绷紧争创工作这根弦,切实把争创工作摆上社区重要位置,社区党委副书记亲自抓,领导小组成员,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具体责任制,集中精力具体抓,做到按争创各阶段有汇报、有检查、有部署,扎扎实实推进争创各项工作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社区以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争创文明城市工作。二是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教育平台,引导教育居民遵纪守法、提高修养和崇尚科学。三是以群众推荐、居民自荐等方式,开展“最美家庭”、“最美贺兰人”、“好婆婆”、“好女婿”的评选活动,激励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四是“1+3+6”整合多方力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社区工作人员以信息采集为契机,努力做到敲得开、进得去、讲得清,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地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发放了200余份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资料,使居民有效参与“争创”活动,对居民的意见及争创工作中的遇到的难题进行收集,争创以来采集社情民意20余条。

多方协调联动,力求整改实效。一是社区以“五清”为契机,解决辖区实际问题。联合就业局、税务局等共建单位清理辖区“牛皮癣”10余次。二是联合城管局对路边废弃小黄车进行合理规放8余次。三是社区利用每周五下午文明劝导活动,组织红马甲和红袖标综治巡防队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对社区沿街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问题,由街长“吹响了哨子”,多单位联合“报到”,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停车乱象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争创”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同时也切实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