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弯弯腰 伸伸手 我与文明同步走

发布时间:2019-07-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暑期青少年教育,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创城成果,努力打造优美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近日,习岗街道天鹅湖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居民开展以“弯弯腰  伸伸手  我与文明同步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分工合作,相互帮助,很快就将路面上的烟头、果皮、塑料袋等杂物捡拾起来装进垃圾袋。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增强保护环境意识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劳动能力。孩子们还为来往的居民发放《天鹅湖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市民文明公约》、《关于文明养犬的温馨提示》等一系列有关创城方面的知识手册和宣传单,营造了“大家都来关注创城,人人都来参与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的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及居民对争创文明城市活动的认识,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好机会,同时让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当清洁工人以及创城志愿者的辛苦,教育孩子们环境整洁需要社区居民共同努力,教会他们今后做一名严于律己、爱护环境、遵守规则的好学生、好居民,为争创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