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爱退役军人 争当服务先锋

发布时间:2019-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穿过枪林弹雨的硝烟炮火,写下气壮山河的民族史诗,这就是老兵。面对曾经“最可爱的人”,习岗街道金河社区创新退役军人管理工作模式,探索退役军人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强退役军人规范化建设,把暖心关爱落到实处。

建立服务中心。金河社区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搭建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保障信息畅通;实行“专班运营”模式,确保退役军人优先享受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等“一站式”服务,切实让退役军人少跑路;开通“代跑”服务机制,将服务送上门,让退役几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社区服务。

优化服务机制。金河社区按照“月月有活动,个个有特色”原则,制定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计划,并依托网格化工作管理模式,将5个居民小区划分为11个网格,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同时,由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为退役军人开展各类志愿帮扶、法律援助、协商议事等活动,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满意度。

拓展服务内容。社区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需求和信息,丰富服务内容,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例如清明节组织老兵到八里桥烈士公墓开展“清明寄托哀思,老兵缅怀先烈”活动,定期组织“红色课堂”党史思想交流会议等,为退役军人开展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

退役军人曾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最美的青春年华,他们的所有付出和贡献都应被尊敬和铭记。今后,金河社区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在社区生活得有品质,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