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送技能帮就业 编织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9-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地方政府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等显著增强,近日,习岗街道团结社区联合银川市美力嘉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2019年城乡劳动力专项能力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县的50名下岗失业妇女和残疾妇女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银川市美力嘉培训学校的校长就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参加培训的下岗失业妇女们给予殷切的期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学到的编织技巧用于实践,为自主创业开辟新途径,带动帮助身边更多的妇女;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手工编织老师认真讲解编织技巧,学员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按时参加培训;三是要认真学习,积极向老师请教,掌握方法和技巧,争取能够取得全方位的提升,在有限的时间里能达到培训预期目的。

紧接着,老师从最简单的绳结开始教起,循序渐进的将一些复杂的花样交给学员,通过手把手一对一悉心指导,学员们都编出来精美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妇女学习编织技巧,共同致富,不断为巩固脱贫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定期为大家提供技能培训,不仅拓宽了妇女的就业渠道,也为手工编织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学员认真学习的态度,增强学习意识,陶冶学员情操,引导他们树立灵活就业的新观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社区做好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