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拧紧暑期安全阀 撑起孩子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暑假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减少暑期辖区内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习岗街道天鹅湖社区开展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百日安全生产主题系列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7月26日,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内80多名青少年开展了一场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溺水、触电时的一些应急自救知识,并要求家长们做好学生暑期安全的监管工作,时刻提醒学生暑期不要单独去一些不知深浅的水域游泳,在家时不要触碰电源,更不要去一些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去玩耍,以免高空坠物让自己受伤害,同时在暑期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中暑。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也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氛围。

加强安全巡逻,排查监管不留死角。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家长、青少年和热心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暑期安全倡议书宣传单页300余份,同时还对辖区内唐徕渠等涉水地段进行细致巡逻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切实增强防溺水等安全事故自救和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