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街道对无物业小区开展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19-08-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提升无物业小区综合治理水平,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创建“平安、整洁、优美、宜居”的良好环境,打造美好家园和谐小区。街道办联合相关单位对辖区无物业小区进行排查治理。

排查问题想办法。老旧小区多为开放式,规划设计标准低,建成年代久,安全隐患多,管理矛盾多,遗留问题多,配套设施存在较多缺陷。社区积极走访无物业管理小区,实地查看实情,了解民意,因地制宜,对每个无物业小区存在隐患问题登记记录在册,及时上报住建物业办和综合执法局,协助相关单位制定治理办法。

发现问题来治理。无物业小区存在卫生保洁无人清扫,存在严重脏乱差问题;公共草坪私自变成菜地;生活垃圾和废旧物品乱堆乱放等问题。网格员进行入户信息采集,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治,长期坚持每月或不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对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雇佣或协调车辆清运垃圾。

多措并举换新颜。通过社区党建引领,培育红色物业、红色业主委员会,树立创城光荣居民典型,细化网格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对基础设施配套差的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前期改造,对无物业小区进行物业托管服务。街道办将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